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是什么 >> 正文

商品房的各种价格术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5:47

房产销售时,各个物业都会采取一种或几种价格术语进行营销宣传。消费者(特别是初次买房者)以前可能从未接触过房地产,对这些价格术语要么轻易相信,产生误解;要么心存疑虑,不敢问津。其实,商品房基本价格由商品房开发成本、利润、税费、代收费用组成,所有的价格术语都是由此衍生出来的。

1.均价:将各单位的销售价格相加之后的和数除以单位建筑面积的和数,即得出每平方米的均价。均价一般不是销售价,但也有例外,前段时期某高层物业推出的“不计楼层、朝向,以2800元/平方米统一价销售”,即以均价作销售价,也不失为引人瞩目的营销策略。

2.基价:经过核算而确定的每平方米商品房基本价格。商品房的销售价一般以基价为基数增减楼层,朝向差价后而得出。

3.起步价:某物业各楼层销售价格中的最低价格,即是起步价。多层物业,以一楼或顶楼的销售价为起步价?高层物业,以最低层的销售价为起步价。房产广告中常表为“×× ×元/平方米起售”。较低的起步价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4.一次性买断价:买方与卖方商定的一次性定价。一次性买断价属房产销售合同中的专用价格术语,确定之后,买方或卖方必须按此履行付款或交房的义务,不得随意变更。

5.预售价:预售价也是商品房预(销)售合同中的专用术语;预售价不是正式价格,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应按有批准权限部门核定的价格为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