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能不能不管电线的负荷,随意布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01

    白先生家的装修接近尾声了,请监理公司的师傅业检查,发出前期水电改造时电工布线1.5平米毫米的负荷太低,要全部重新埋线。这可急坏了白先生,因为重新布线弄不好那可是要重新拆除瓷砖和刨墙的。但是不重新埋线,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白先生为此伤透了脑筋。
布线图
到了装修的尾声,才发现这样严重的问题,说明白先生家的施工队很不专业,经验不足,缺乏预见性。对于将来的保修,也难免出现问题。而这也提醒了广大的消费者,在水电改造时要注意电线负荷问题:
1.所有新增电线布置必须使用护套管,且不能超过原有设计的用电量。
2.合理选用导线,根据用电负荷理来选择,国标铜芯1.5平方毫米适用一般的照明电源线,插座适合用2.5平方毫米,大功率用电器空调等宜用4平方毫米电线,主电源线一般家庭可以采用6平方毫米铜芯BV国标电源线,照明和插座应独立控制,方便检修。
3.各个大功率负载应是单独的供电回路,超出导线的负载电流容易出安全事故。另外还应装有过载和漏电双重保护开关,开关控制和插座的右孔接火线,要距离可燃物1 5~20厘米以上,卫生间和厨房电器应特别注意防水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