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门窗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47

家庭装修门窗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1、  铝合金推拉窗的下框槽口没有设置排水孔
如果没有在铝合金推拉窗的下框槽口设置排水孔或设置的位置不合理,容易造成下雨时槽内存水无法排出,水满后滋出损坏窗下墙的装饰层。
    所以,应按要求在铝合金推拉窗的下框槽口内开设一个6毫米×50毫米的长方形排水孔,并应留有排水通道。
2、塑料门窗的运输及装卸过程中的野蛮作业
    由于塑料门窗型材的材质较脆且是中空多腔,内设的增强型钢在转角处没有经过焊接,其整体刚度较差,如果在运输及装卸过程中野蛮作业,很容易造成门窗变形、表面损伤或型材断裂的现象。
所以,在运输塑料门窗时,应竖直排放并固定牢固,以防止在运输过程中颠震损坏.门窗之间应用非金属软质材料隔开,五金配件的位置也应相互错开,以免发生碰撞、挤压,造成损坏.在装卸塑料门窗时,应轻拿轻放,不得用丢、摔、甩等野蛮的方式进行作业。
3、直接用钉子钉入墙体内固定塑料门窗与墙体的固定片
如果直接用钉子钉人墙体内固定塑料门窗与墙体的固定片,经过长时间的使用,钉子会发生锈蚀、松动,导致门窗的连接受到破坏,严重的会影响到使用的安全性。
所以,如果与塑料门窗相连接的是混凝土墙体,可采用射钉或塑料膨胀螺钉固定;如果与塑料门窗相连接的是砖墙或轻质隔墙,则应在砌筑时预先埋人预制的混凝土块,然后再用射钉或塑料膨胀螺钉固定。 4、钢门窗的框发生弯曲变形
    如果发现钢门窗发生变形,应根据变形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处理。情况较轻者,可用氧气等加热烘烤的方法进行局部矫正;如情况较严重,则需要拆除重新安装。
 5、钢门窗与墙体之间的连接松动
对于门窗摇晃、不垂直、不平整等问题,应拆除连接固定点进行纠正处理,然后将框上的铁脚和两侧及框下的铁脚预埋件焊牢;对于渗水问题应用1,2. 5的水泥砂浆分层填嵌钢门窗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并浇水养护7天以上。
6、铝合金门窗不垂直
发现铝合金门窗不垂直或有倾斜的现象,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忽略不计;若问题较严重,影响了使用功能,则应拆除锚固板,将门窗框重新校正后再进行固定。
7、铝合金推拉门窗卡死或卡阻
如果发现门窗在推拉时会有卡死或卡阻现象必须及时纠正,其原因是门窗发生变形。若是因为用料偏小、强度不足或刚度不够等情况致使门窗推拉不灵活,则必须拆除后重新安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