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拆除墙体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33

    装修时对房屋设施随便进行改动,会造成很多隐患,轻者影响居住,重者会对整个房屋造成严重影响。 
    从建筑学原理上讲,承重墙是绝对不能拆除的,因为拆除承重墙会改变楼房的承力设计,降低楼房的受力能力,严重影响楼房的安全;非承重墙也不能随意拆除。如果非承重墙仅仅属于室内的分割墙,可以拆除,但属于外墙立面,由于会影响到整个楼房的外表美观,在没有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也是不可以私自拆除的。
    家装前,一定要请教专业人士,指导居室的哪些部位可以动,哪些部位不可以动;哪些部位可以改,哪些部位不可以改,并严格参照相关规定,按章施工。任何墙体被拆除之后,都必须对残留部分进行修补,修补时要将残留部分敷平,并待彻底干透后再刮腻子处理表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