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样才能预防家装中一氧化碳的中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10

    很多家庭在装修的过程申都会或多或少地改变燃气设施,比如,将燃气炉封闭起来,改变厨房的结构、功能、通风不好等,这些装修措施都有可能导致煤气泄漏或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专家提醒,装修不当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哪些装修因素会增加家庭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呢?
 1.全封闭整体橱柜:部分家庭在装修厨房与卫生间时,为了装修后的效果能够更好,往往将煤气管道、煤气表等封闭起来。但是,由于包封隐蔽,当燃气发生泄漏时便很难及时发觉,从而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甚至起火爆炸。
2.开放式厨房:有些家庭喜欢厨房宽敞,装修时往往将厨房改造
成开放式厨房,这也很容易留下燃气污染和一氧化碳泄漏危害的隐患。
因为开放式厨房没有隔断,一旦一氧化碳泄漏,就会直接扩散到客厅或卧室。引发中毒。
3.改变厨房功能:有的人在装修房屋时,往往改变厨房的位置与功
能。但是,原有的燃气管依然在房间内,如果将厨房改造成卧室,就很容易发生因管道泄漏而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4.阳台通风难:一些家庭阳台在封闭时,忽视了室内的排风与通风,特别是安装了燃气热水器,热水器排放出来的废气无法及时散发出去,就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预防家庭装修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有以下几:
1.装修改造燃气设施时一定要经过燃气管理部门的同1意,并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施工;燃气管道穿墙必须使用金属管,燃气器具的连接胶管长度不能超过1米。
2.厨房装修尽量不要封闭燃气设施,更不能封闭燃气取暖炉。如果必须封闭,应该采用容易开启的装置,以便于检修和维护。
3.装修时如果想要改变房间格局,必须考虑安全因素,不要把厨房改变成为卧室,不要把燃气器具的排烟道封闭在阳台内。
4.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器具,并由有资质的单位与专业人员进行安装。严禁在卫生间安装燃气热水器,通风要好。
5.厨房要有通风设施,特别是封.闭房间内的厨房,更应该安装效果好的通风设施,同时注意厨房与其他房间门的密封。
6.装修过程中尽量不要在装修现场使用煤气炉,必须使用时要注意选购质量好的灶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