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使花纹涂料更多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29

    多彩花纹内墙涂饰是由封底涂料(可用溶剂型氯乙烯树脂溶液或丙烯酸醋乳液)、中层涂料(可用耐洗刷性好的乳液涂料)和多彩面层涂料组成。
    其施工涂刷操作要点如下:
    (1)刮腻子:用10:1的水与醋酸乙烯乳胶稀释液将腻子调匀。满刮两遍,第一遍横向刮抹平整,线角及边棱要齐直;第二遍竖向刮抹,两遍之间要隔开l~2 d,要待前一遍完全干燥后涂刷下一遍,每遍干后,均用砂纸打磨平整。
    (2)对石膏板墙面,需先用腻子批嵌石膏板的对缝处和钉眼处。因石膏板墙面吸水快,如不加处理直接在其上涂装乳胶漆,则会影响乳胶漆的流平性,因而应在批嵌腻子以后,刷一道 08胶稀释液(108胶:水=1:3)进行封闭处理。
    (3)对于木夹板表面,尚需进行一些特殊处理。这是因为木夹板随温度的变化出现较大的胀缩,常常造成涂膜表面开裂。因而可先用白平布和聚醋酸乙烯乳液将木夹板接缝的表面粘结1~2 层白平布。然后再用腻子批嵌钉眼及对缝处,并以此粘结好布的周围。第二遍批嵌要注意找平大面,最后用0~2号砂纸打磨处理。
    (4)对于旧墙面应先清除浮灰,不能铲除的应用洗涤剂彻底清洗干净。墙面清理好后再用腻子批嵌两遍。最后用砂纸打磨处理。
    (5)底层涂料喷(滚)涂:底层涂料的主要作用是封闭基层,提高涂膜的耐久性。一般两遍成活,第一遍喷涂后约4h左右即可做第二遍。
    (6)巾层涂料施T:采用两遍滚涂成活。第一遍先横向后纵向滚压,一面墙要一气呵成。第一遍千后(约4 h左右),用
砂纸打磨。第二遍十后,则可涂刷面层。
    (7)多彩面层喷涂:作业室温要高于5度,且要把多彩涂料搅拌均匀,搅拌时不可用电动搅拌枪,以免破坏多彩颗粒。喷涂时,要求现场空气畅通,严禁明火,工人应佩戴防护用品。一般喷涂一遍成活,如涂层不均时,应在4 h内进行局部补喷。喷涂完成后,应朋清水将料罐洗净,并清洗喷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