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碟彩石地砖铺贴有何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53


  碟彩石地砖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在家居及公共场所室内地面r丁程中的应用呈越来越广泛的趋势。
    (1)碟彩石地砖的规格特点
    1)其规格一般有:300mm X 300mm X 2mm;300mm X 300mm X
3 mm;450 mm X 450 ram X 3 mm;600 mm X 600 mm X 3.5 mm等。
    2)适用于家居,也适用于公共场所。
    3)室内新旧混凝土与水泥砂浆地面刮铺厚度为2.5 mm,水泥基自流平砂浆找平垫层,24 h后,即可用PVC地板胶铺贴碟彩石地砖,PVC地板胶粘结碟彩石地砖,施工速度快,粘结牢固。    ’
    4)水泥基自流平砂浆、界面剂和碟彩石地砖均为系列产品。施工过程中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和施工专用工具在市场上都有成品销售,且各种建筑材料都属高档品,包装上都有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    .
    (2)施工工序
    清扫、冲洗基层——滚刷界面剂——刮铺自流平砂浆——刮铺PVC地板胶——铺贴碟彩石地砖。
    (3)施工技术要点
    1)地面基层经检查,满足平整、无裂缝、不起砂的要求,即可滚刷混凝土界面剂。界面剂呈白色乳状,滚刷应薄、厚均匀。
    界面剂滚涂1~2h后,即可刮铺水泥基自流平砂浆。将水泥基自流平砂浆倒入容器中并加水,用电动搅拌器搅拌均匀。倒在地面上用齿刮板刮平,再用消泡滚筒滚压。要求厚度为2~5mm,并保证均匀。自流平砂浆可施工时间为搅拌后30~40min。
    2)刮铺水泥基自流平砂浆5~10h后可在地面上行走,1~2h 后即可刮铺PVC地板胶。将地板胶摇匀,然后倒在水泥基自流平砂浆面层上,用齿刮板刮平,再用消泡滚筒滚压,以保证其均匀。 
    刮铺PVC地板胶l h后铺贴蝶彩石地砖。首先确定铺贴起点和方向。铺贴原则:起点和方向既要保证每块地转的设计位置,又要保证技术工人铺贴时脚不睬在地板胶上。
    3)铺贴顺序:一般是由外向内、由高向低铺贴,铺贴后用橡皮锤敲击,用齿刮板挤出气泡,使其粘结牢固。需要裁割时用壁纸刀即可。
    质量要求:粘结牢固、不翘边、不脱胶、无溢胶;表面洁净,图案清晰,色泽一致,接缝严密、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