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完成后还要购买什么材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29

装修完成后还要购买什么材料呢?
一、五金锁具
  一般门的生产厂家都有配套锁具,有些中老年人为了节省会选择自己配制锁具。由于锁具也是整个装饰工程的一部分,其质地与表面配套直接相关,建议中老年人最好直接购买配套锁具,如果要单买也需到后期,整体风格确定后,与设计师沟通锁具的颜色款式。
二、开关插座
  开关插座也是装饰的一部分,现在的开关插座风格多样,需要等整个装修完成后,考虑整体风格再购买,有利于整个风格的协调统一。
三、窗帘、壁纸
窗帘和壁纸属于装饰部分,在整个装修过程中,设计方案可能有变,或者有瓶的灵感,装完之后才有整体的感觉,因此完工之后购买最适宜。
四、采买家具
后期依据家装风格与设计师一起选购。
1、把好实用关
首先,中老年人在挑选家具时,要把舒适性放在第一位。有些家具为了追求造型感,用了很多不实际的材料制造,看上去是充满新鲜感,但无论坐着还是躺着都不舒服,这种“摆设家具”一定不要购买。
其次,中老年人要考虑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不要只顾追求样
式好看而忽略实用功能。有的人习惯将衣服分类整理,但买回家的衣
柜虽然漂亮却没有足够的空间将各类衣服分开摆放,这样。的设计既不合理、又浪费空间。 2、把好配件关
首先,中老年人要仔细查看五金件的基本工艺。例如表面是否粗糙、是否能够活动自如、有没有不正常的噪声等。
其次,不要盲目相信“进口货”,还是要注意看五金件是否与家具的档次匹配,如果类似的产品无法分辨,可以用手掂一下分量,分量重的相对用料就比较好。
第三,用来装饰的五金配件要与家具相协调。像门把手这类五金件不但有其功能性也有一定的装饰性,所以它的颜色、质地都要与家具相协调。同时也要注意不同的功能空间,所使用装饰五金的材质也是不同的。
3、把好空间关
  要根据空间大小选择合适的家具。如果家居空间较大,便可以选择一些尺寸较大的整体家具,这样不但实用也能凸显出空间感;如果空间有限,就一定不要选择尺寸过大的家具,否则会让空间有一种拥挤感。
4、把好喜好关
  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古典还是现代,如果业主喜欢比较纯粹一点的东西,那就一定不要选择过于复杂的家具,也不要把过多同种类型的家具堆砌在一起。简单、纯粹就是美,而且永远都不会退出潮流。如果业主想营造一种混搭风,切记不要胡乱搭配,并不是把所有的风格都混合在一起就叫混搭。如果想将混搭搭出流行感,一定要把协调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自己想表达的东西,乱买乱搭只会搞乱房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