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开放式厨房如何设计才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26

开放式厨房设计——炉具的选择
   开放式厨房的炉具.应考虑选用不会产生太多油烟的厨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烟机是开放式厨房不可缺少的”减烟卫士”。开放式厨房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这样能确保良好的通风性,以减除室内的油烟味,而且也能让室内的光线更明亮。在餐厅和客厅最好加装换气设备,吸走漏网的油烟。
开放式厨房设计——厨房家具的选择
  所选用的家具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洁为出发点。家具用不易吸油烟的金属或木料.塑料材料容易吸油,不建议在厨房附近使用。厨房周围也最好不要使用布质的窗帘和家具饰品,它们都会吸收气味和油脂,时间久了很容易受损或留下难以清洗的污点。
开放形厨房设计
开放式厨房设计——色调的应用
    开放式厨房的色调要与餐厅以及相邻的空间相协调.风格也最好相统一.确保开放式厨房能很自然地融人到整体家居氛围中。
开放式厨房设计——岛形操作区
    岛形操作区的备餐台一般独立于厨房中间,考虑到它的备餐台面比较开阔.可以将餐桌和备餐台合二为一,摆上一两把高脚凳,可以很惬意地享用一顿早餐。值得注意的是,备餐台是开放式厨房的中心,稍微凌乱就会很显眼.因此一定要及时收拾。
开放式厨房设计——餐桌的选择
    开放式厨房里,一定要确保餐桌适合厨房的大小。餐桌旁的椅子要有充足的活动余地.保证用餐者可以在桌子边自由走动而不会撞到周围的碗碟橱和冰箱。同时,餐桌应尽量远离灶台、烤箱等热源,保证用餐时不会受影响。
开放式厨房设计——厨房吧台
    在厨房里设置吧台是个大胆的创意。但是,厨房的吧台与客厅的吧台很不一样。厨房吧台要与厨房、餐厅的洁净、实用的环境相适应,造型应简洁明快。但它毕竟又具有一定的装饰性,所以应富于生气.要尽量避免呆板生硬的设计。
开放式厨房设计——实用卫生的装饰设计
    对于开放式厨房.进行简单的装饰即可。厨房的装饰应突出实用和卫生两个方面,在就餐区可加入适量装饰元素,如鲜亮的台布、晶莹剔透的酒杯等.这些都可以提升就餐区的格调。如果厨房地方较小.装饰时应尽量融合餐厅、厨房两方面的功能,而不是强调它们的差异。例如,不锈钢厨具应该搭配新式的家具或外漆,传统的木质餐具应佐以与其样式相适应的乡村式家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