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的风格设计从哪些方面着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11

居室的风格设计从哪些方面着手?   
      风格简而言之可分为民族风格和西式风格两大类。但两类之中又可细分为若干不同的具体式样。比如民族风格,此处泛指国内风格或东方风格,既有古典式样,也有现代流行式样。不能一提民族风格就只有古典式样,现今流行的也是民族风格的一支。即使是古典式样,又可再分为宋式、明式、清式等等。西式风格,它除了按时代再分之外,还体现为按地域的分类,比如欧洲巴洛克、英国巴洛克、美国巴洛克;欧洲洛可可、英国洛可可、法国洛可可等。

居室的风格追求可从两方面着手:
     1、可从门窗式样来体现   因为居室面积较小,因此利用门窗来作风格追求是可行的方案。如果空间允许,能作出一些柱头或檐口之类的装饰物来体现其风格当然就更好了。
     2、可以从家具式样来体现因为家具风格的追求一般地并不会占甩室内太多的有效空间,因此也是可行的方案。
至于效果,由于门、窗、柱头、檐口和家具最能体现建筑风格,所以通过对它们的变化即可以达到对风格的追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