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做好管道孔洞预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04

       做好管道孔洞预留,对于下步做好防渗漏和装修至关重要。
      管道孔洞预留可分为管道孔洞预留和套管预埋两种。做好此项工作应把握以下几点:
    (1)熟悉图纸,理解设计意图。图纸既是技术文件,又是搞好预留的依据。必须领会图纸,明确套管的规格、型号、数量、位置、标高等,为预留工作做好准备。 
    (2)预留洞口尺寸不得过大,空洞直径比所穿管子大两号为宜。如穿Dn150管子,可留200mm的洞,洞过大势必影响或需切断钢筋,且不利于事后堵洞。
    (3)预留洞是用钢管放在墙体内或顶板上,待混凝土初凝前拔出,可周转使用。
    (4)套管不得少留或留错位置,以免重新开洞。遇钢筋时,不允许随意切断钢筋。
    (5)套管定位后严禁移位,可用铁丝固定在相应钢筋上。水平套管内填充泡沫塑料,防止混凝土落人管内。
    (6)套管分刚性、柔性和防水套管三种。采用哪种套管应与设计要求匹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