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预防管道穿越楼板处渗漏水有何新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43

     在新建工程或旧楼房卫生间更换管道时,均须先在楼板上预留孔洞或事后钻孔打洞,然后再安装各种管及卫生器具,最后堵塞孔洞。由于堵塞时所用的混凝土凝固收缩,往往留下渗漏水的隐患。虽已做过防水层,但长时间后,仍不免会有水从孔流人,发生渗漏影响使用。
    在管道就位堵洞时,有的先在楼板的洞口处刷一层水泥素浆,再填塞细石混凝土,但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旧楼房更换管道时,由于新旧混凝土的结合不密实,也会发生渗漏,即使采用堵漏灵从楼板下面堵塞,还是救急不治本。
    现介绍一种简便的方法,即可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1)管道及配件安装就位后,清除浮尘和残渣,在楼层卜用细铁丝把托板将要堵塞的孔洞托住并绑扎牢固;
    (2)用水浇湿洞口处,然后用细石混凝土浇筑密实,混凝土中按1:0.2(重量比)加入石膏,搅拌均匀,最后抹平即可。
    由于熟石膏具有膨胀性,水泥是胶粘剂。在以后的养护时间里混凝土得以凝固,不但不收缩,反而会膨胀,将细小缝隙堵得非常严密,就不会再发生渗漏的问题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