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阳台需不需要封装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1:10

    封装阳台的最大好处就是增强了居室的保温性,对于北方地区来说,封装阳台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封阳台必须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同意,因为有些小区为了保持小区内建筑群的立面景观,不准住户擅自封装阳台,如果住户没有征得小区物业的许可就封装阳台,很可能遭到拆除或罚款的处置。
    此外,在阳台的封装材料方面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装修时没有考虑好,也会出现返工或效果不好的现象,这都会直接或间接的造成装修资金的损失。
阳台
    通常情况下,阳台封窗适合采用铝合金窗或塑钢窗,不宜采用钢窗或木窗。至于具体采用什么材料、材料的颜色如何,最好与其他阳台封窗相一致。铝合金窗适宜采用推拉窗,颜色以银灰色为佳。塑钢窗也适宜采用推拉窗,颜色以白色为佳。
    封窗的玻璃适宜选用平板玻璃或钢化玻璃,玻璃的颜色应以宝石蓝、翠绿、茶色等为主己如果条件允许,还可用镀膜玻璃(外面看不到里面,里面能看见外面),为保暖和隔音,则应选双层中空玻璃。
    阳台封窗必须安装牢固,与墙体、过梁、栏板的拉结点必须足够多,而且各拉结点也应结实。
    阳台封窗下坎与栏板顶面的缝隙必须用密封胶封严,如果没有封严实,雨水就会从缝隙中流到阳台里面来。
    阳台封装完毕后,如果觉得阳台原有地面不太合适,可在原地面上铺设地砖或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