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如何合理改布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40

    当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结构改造工程中,一定要注意承重墙不能拆改。
    很多房屋的阳台和室内之间往往有一堵带窗户的墙,这扇窗户下部的墙体一般是不能拆的。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把阳台封闭后,把这扇窗和旁边的门都取掉,再把阳台设置成一个书房或者花草房,那未拆的半墙根据其高度还可以加上比较宽的大理石台面,让它成为一个吧台或桌面。
    有的房间和外面阳台之间会有一扇推拉门或者很薄的轻体墙,如果阳台是封闭式而且也做了保温层,那么可以把这扇推拉门或墙拆掉,再扩大门框,这样阳台就能变成室内的一部分。阳台一般光线较好,这样整个房间不但空间大了很多,采光也会好很多。大家可以看看我家卧室阳台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如果不是窗外相同的景观,可能你都无法想象这是同一个房间吧。
    上面讲的主要是拆墙,在对房间结构进行改造的时候,有时还需要砌墙来划分空间。当然,除了砌墙以外,还有多种灵活的方式可以进行空间分割,只不过传统的硬性分割能更好地保证空间的私密性。比如,卧室等房间一般就采用砌墙、大型推拉门、大块的玻璃隔断等方式进行分割。
    另外,你还可以采用一些活动的硬性分割,比如用顶天立地的大衣柜从卧室里分割出一个书房来。这样分割既能保证私密性还能在以后方便的时候对空间进行调整。
   当然,还有一些更灵动的分割方法,比如使用屏风、珠帘、植物、流水等进行分割,既能起到分割的作用,又能起到点缀美化的效果。
    当空间并不大时,甚至可以采用视觉效果来分割,也就是并没有实际的物体存在于分割处,只是靠相邻两个空间的不同背景颜色(比如墙或地或顶),或者不同高低的地面,或者不同的吊顶来区分出两个空间的不同。这可能是最省钱的分割方式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