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如何了解关于玻璃的一些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40

    进行空间分割时,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用艺术玻璃来代替砌墙做隔断。可是,你会发现大部分建材城卖的艺术玻璃都是俗不可耐的。如果发现你没有看上的,老板可能会给你几本画册选择,很不幸,你会同样地失望。无可奈何之下,很多人只好勉强在这些难看的“艺术玻璃”中选上几款稍微好一点儿的,于是你的家中就可能出现一块难看的玻璃隔断,它甚至会影响整个装修的档次。
    其实,艺术玻璃不一定非得在商家提供的图案中选择,现在艺术玻璃的加工大部分是依靠电脑,你可以提供你自己的涂鸦,也可以选择一些你喜欢的油画让商家给你加工,出来的效果会非常不错。
    选择艺术玻璃的时候还应该关注厚度的问题,特别是无框的大面玻璃,一般选择lOmm左右的会比较安全,而且购买时最好自己量一下,以免商家用薄的代替。
    使用钢化玻璃,或者给普通玻璃贴上防爆膜,都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我们经常看到有商家用普通玻璃代替钢化玻璃糊弄消费者的报道。那么,究竟怎么识别钢化玻璃呢?这里有些小窍门:
    •最简单的是戴上带偏光的太阳眼镜看这块玻璃,如果是钢化玻璃,应该有彩色的条纹斑。
    •钢化玻璃的平整度会比普通玻璃差,用手使劲摸钢化玻璃表面,会有凹凸的感觉,而且钢化玻璃较长的边会有一定的弧度,如果把两块较大的钢化玻璃靠在一起,就能明显地看出这个弧度。
    •在光下侧看,钢化玻璃会有发蓝的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