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墙面如何处理壁纸才不容易开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25

    很多消费者装修时放弃了刷墙漆的想法,一方面是被壁纸漂亮的花色所吸引,一方面是认为壁纸不会有开裂危险。没想到的是,入住之后漂亮的壁纸也同样出现了开裂和起鼓现象。这可能与建筑施工中的施工洞及保温墙壁未做贴布处理,将壁纸拉裂有关;也有可能是走有线管的墙壁内,由于线管安装不牢,时间长了发生松动,减弱了壁纸的牢固性而造成的。
客厅墙纸效果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壁纸施工前应检查墙面管道是否固定结实,并铲除原有墙壁普通亲水或非亲水性涂层,在施工洞周围贴布后再涂耐水腻子或墙衬两遍,打磨平整才能铺装壁纸。由于壁纸安装专业性较强,所以建议消费者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一般的装修工人普遍缺乏铺贴壁纸的经验,日后难免会出现各种遗留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