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装油漆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18

     油漆是居室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主。如果施工不发,就容易影响装饰效果。 
一般情况下,油漆施工不当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1.油漆脱落:多由表面过于光滑造成,如果涂料是光漆或者是粉质的,新上的油漆在表面就粘不牢。木料腐朽或金属有锈斑,刷漆前没有处理干净,也会造成油漆粘附不牢而脱落。
    2.油漆起泡:如果泡中有水,说明漆层底下或背后有潮气渗入(材料没有干透),在一定的温度下,水分蒸发成水蒸气,从而将漆皮顶起成泡。如果泡中无水,可能是原材料有开裂,刷漆前没有将裂缝修补好,里面存有少量空气,温度一高造成空气膨胀,从而将漆皮顶起。
    3.出现裂纹:多因油漆粘附力不强和家具含水分较大造成。在水分蒸发后,家具表面有一定程度的收缩,如果油漆的粘附力不强,油漆面就会出现断裂,即裂纹。
    4.油漆流淌:多数情况下是因油漆过于黏稠,一次刷得太厚而造成流淌。
  5.污斑:油漆表面出现污斑的原因很多,比如,乳胶漆中的
水分溶化墙上的物质,从而锈出漆面;墙内暗管发生渗漏,而造
成墙面出现污斑。
    6.发霉变色:多发生在潮湿的油漆表面,由水汽造成表面出现霉菌,从而发生变色。
    7.失去光泽:没上底漆或底漆及内层漆没有干透就直接上光漆,光漆被木料吸收而失去光泽。
    8.漆膜起皱:第一遍漆未干就刷第二遍漆,下层漆中的溶剂会影响上层漆膜,使其起皱。
    9.漆面毛糙:所用的漆刷不干净、周围环境污染、油漆中混有漆皮、油漆未干时沾上灰尘等,都会造成油漆面毛糙。
    居室装修,如下方法可防止油漆出现问题:
    1.油漆脱落:小面积的油漆脱落,可先用细砂纸打磨干净,然后抹上腻子,待其干透后刷底漆,待底漆干透后再重新上漆。如果是大面积脱落,就须将漆全部刮去,然后重新涂刷。
    2.油漆起泡:如果泡内有水,可用热风喷枪除去起泡的油漆,待木料自然干燥后重新补漆。如果泡中没有水,先刮掉起泡的漆皮,再用树脂填料填平裂纹,然后重新上漆。
    3.出现裂纹:如果断裂范围不大,可用干湿两用砂纸沾水磨去断裂的油漆,然后将表面打磨光滑,抹上腻子,待其干透后重新上漆。4.油漆流淌:不要一遍把漆刷得过厚。如果漆没干时发生流淌,可用刷子将其刷开;如果漆已变干,可待其干透后用细砂纸将漆面打磨平滑,擦拭干净后重新上外层漆。
    5.污斑:为防止发生污斑,可先刷一层含铝粉的底漆;如果已经出现污斑,应先除去污斑处的乳胶漆,然后涂刷含铝粉的底漆,最后重新上漆。
    6.发霉变色:用杀菌剂处理发霉部位,待杀死霉菌后,将表面清理干净,重新上漆。
    7.失去光泽:每次刷漆一定要等到上一遍漆干透后再刷第二遍,可防止漆面无光泽。如果漆面已经失去光泽,可用干湿两用砂纸将旧漆磨掉,去除打磨的灰尘,待干透后重新上漆。
    8.漆膜起皱:漆膜起皱时,可用化学除汞剂或用加热方法除去起皱的漆膜,然后重新上漆。
    9.漆面毛糙:防止漆面毛糙的有效方法是用干净的漆刷和漆桶,分过滤油漆;在漆面未干时做好防尘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