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想自已制作地柜装台盆,先挑选好台盆量好尺寸才能制作地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38

关键词:地柜  台盆  预先测量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现代装修中,卫生间的洗脸池除了购买成品外,很多业主喜欢让木工打制地柜,再安装一个漂亮的台盆。这样一来,地柜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计,既实用又个性十足,再搭配大体量的台盆,整体大方气派。做这种地柜时,在切割台面之前一定要事先确定台盆的尺寸,再依据台盆的尺寸进行切割。不要小看这一环节,它关系到买回的台盆能否顺利安装。然而,由于施工人员的不负责,这一环节经常出现以下问题:
      1.施工人员往往因为马虎,在切割台面时预留的尺寸不够大。
      2.遇到台面窄而台盆大的情况,安装人员往往偷懒,不经过反复试验,而是直接告诉业主“装不上"。
      因此,为了不退货不返工,业主坚持现场监工很有必要。卫生间台上盆和自制地柜
失败案例
      任小姐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设计师,在装修卫生间时,她为自己设计了一款实用的地柜,并配有一个漂亮的大台盆。地柜做好后,任小姐看着施工人员在台面上依照自己量好的尺寸切割了台盆的位置。然而,当任小姐带着施工人员费力地将台盆搬回家时,台盆却怎么也放不进切割好的台面。最后任小姐只能将原来的切割工人叫过来重新加工一番,才让台盆安安稳稳地“坐”了进去。
现场监工
      在这一环节,业主一定要监督施工人员反复量好尺寸后再切割台面。
      1.做卫生间地柜台面的时候,要先考虑好台盆的尺寸,以免所购台盆装不下。最好能先购买台盆再做台面,避免因台盆装不下而返工。
      2.如果选购的是人造石台面,业主一定要自己绘制好开孔的位置,从开孔位置到支撑方案都要统筹规划好。
      3.卫生间的台盆最好选用台下盆,秀气、漂亮,便于清洁。台盆宜深不宜浅,便于清洗物品,最好带有柜子,可以将洗浴及卫生用品等杂物放入其中,便于整理卫生间。当然,这只是建议,业主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购。
      4.台盆按材质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种:①陶瓷台盆。市场上最畅销的一种台盆,经济耐用,简单大方,能很好地与卫浴间瓷砖搭配,但色彩单一,造型变化少,以椭圆形、半圆形为主;②玻璃台盆。以钢化玻璃为主材,配以不锈钢托架,色彩多样,造型丰富;③大理石台盆。以大理石加工而成,造型简洁明快。但大理石有一定的放射性,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④人造石台盆。可以制作各种花纹图案,色彩艳丽、韧性好、光洁度高、质量轻、耐腐蚀,但造价较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