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地面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54

    地板材料多种多样,并且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劣。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板材料,就要有侧重,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正确决定。
    从防水角度来说,瓷砖要比木地板高出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在布置厨房、卫浴间的地面时,建议使用瓷砖,但是在铺设的时候一定要考虑防滑。虽然水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如果家里面出现大量的漏水,一定让我们烦恼不已。而对于其他的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环境要求来选择地板的材质。
    从耐用上来说,地板要高于瓷砖。地板的耐磨性很高,很实用。所以我们能看到酒店和展厅经常使用地板。优质地板,使用几年后,还和新的一样。而很多瓷砖,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显得陈旧。并且,瓷砖出现问题要修复时只能换砖。
    选择瓷砖,也要注意安全性的问题。现在的建筑越来越趋向高层化,而瓷砖的重量又很大,这就对楼房的承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现在很多人在选择地板材料时,不只是考虑装饰效果,人们越来越重视舒适程度和品位,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地板已经成了地位和品位的一种体现。
    考虑的方向和角度不同就会让我们做出不同的选择,确定之前,最好先咨询一下家庭其他成员的意见和想法,或者咨询朋友们,这都能帮助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