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如何设计的超前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8:42

    如今的家装风格就像万花筒一样,一时一个款式,一时一个流行色。新材料、新工艺、新的设计理念、新的设计风格不  断涌现,人们的审美观点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家装风格很容易过时。但是装修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是一件小事,投入的资金在家庭支出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一旦装修完毕,几年甚至十几年内也不可能再做大的改动。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对变幻的潮流,要使你的家庭装修既不落伍,又不需重复投资,就必须有超前意识。
    在家庭装修的一些造型上不宜太过复杂.花哨的造型看久了容易生厌,越是时髦的东西就越容易早早过时。在壁面装饰和家具的选择上,要做到先看材质,再看造型。其实,简单大方才是最美的,也最能经受住时间的检验。
板材由于表层平整,可塑性强,宜于造型而被大量使用在墙壁装修中。如有的家庭在用密度板贴墙后,只用了几条平行的直线型的坑槽作装饰,不像一般家庭那样贴上红榉板,而是直接刷上白色乳胶漆,一点也没有木制品的痕迹。这种简约造型,也许永远都不会过时,即使时间久了,墙壁脏了,再重新刷上一层乳胶漆,又会焕然一新,这无疑给墙壁又穿了一件新衣。   
    在确定装修风格时,一定要提前考虑到与家具的协调。一段时间里流行原木色.有的家庭在装修墙壁时便使用了大面积的原木造型,门窗套、暖气罩也用了原木色,风格非常鲜明,造价也自然不菲。但过了一段时间,新鲜感很快消失了,主人又看中了一套新款式家具,却发现与家里的装修风格根本不协调。装修砸掉重来?根本不可能,造价太高了,无奈只好选择放弃。
    装修一定要留有余地,留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刚搬入装饰一新的居室,难免得意,但时间久了也就不以为然了。频繁装修是不现实的,可行的方法有几种:调整家具物品的摆放位置,对居室重新进行功能划分,通过更换不同颜色的灯泡来改变局部色彩等。这些都需要在装修前就考虑好,留下一些想象的空间,才能让日后的“升级”成为可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