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选购乳胶漆、木器漆、地毯、五金配件质量检验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36

家庭装修选购乳胶漆、木器漆、地毯、五金配件质量检验标准
1、乳胶漆
 用鼻子闻: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就不能选择
  用眼睛看:放一段时间后,正品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气味
  用手感觉: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摸,正品乳胶漆应手感光滑、细腻。
2、木器漆
  有些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没有认真执行国家标准,有害物质含量大大超过标准规定,如三苯含量过高,它可以通过呼吸道及皮肤接触,使身体受到伤害,严重的可导致急性中毒。
木器漆的作业面比较大,不能为了贪一时的便宜,给今后的健康留下隐患。 3、地毯
 观察地毯的绒头密度,可用手去触摸地毯,产品的绒头质量高,毯面的密度就丰满,这样的地毯弹性好、耐踩踏、耐磨损、舒适耐用.但不要采取挑选长毛绒的方法来辨别地毯质量,表面上看起来绒绒乎乎好看,但绒头密度稀松.绒头易倒伏变形,这样的地毯不抗踩踏,易失去地毯特有的性能,不耐用。
检侧色牢度,色彩多样的地毯,质地柔软,美观大方。选择地毯时,可用手或抹布在毯面上反复摩擦数次,看手或布上是否粘有颜色,如粘有颜色,则说明该产品的色牢度不佳,地毯在铺设使用中易出现变色和掉色现象,影响在铺设使用中的美观效果。
检侧地毯背衬剥离强力,簇绒地毯的背面用胶乳粘有一层网格底布。在检验该类地毯时,可用手将底布轻轻撕一撕,看看黏结力的程度,如果黏结力不高,底布与毯体就容易分离,这样的地毯不耐用。
4、五金配件
仔细观察外观工艺是否粗糙。
用手折合(或开启)几次看开关是否自如,有无异常噪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