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怎么从木工方面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9:34

    ◆做个详细的木工预算
    在做家具以前一定要先和工人沟通好,说好什么地方用什么材  料,以免做好以后再改,麻烦费力。把能写清楚的东西都写在预算单  中,千万不要怕麻烦,认为以后可以再修改。一旦预算中没有写清  楚,最后吃亏的只有自己。写在预算中的材料最好包含品牌、型号、尺寸、颜色等,越具体越好。举个例子,铝合金扣板有平板和带凹槽的两种(同等条件下平板稍贵一些),如果你需要平板,就一定要在预
算中写明。
    ◆夏季做木工活要留缝
    冬天太冷,装修的时候一般都没暖气,工人穿得多,干起活来手  脚不利。相比之下,夏天手脚灵活,施工更容易些。不过,由于夏季  空气湿度大,装修时对木作制品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夏天做木工活  要留点缝,这样就不怕木板受挤压变形,才不至于返工,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装修时怎么从木工方面省钱
    ◆选择正确的材料
    关于材料的选择,要注意工人给你的材料中是否出现价格不同  的材料。如果有,一定要注意,其中一些高价材料是做门体使用的。  另外如果出现门使用的材料,一定要记得穿筋,这样可以防止板材的  变形。
    对于吊顶等一些使用木方的地方使用前最好先刷清漆,这样可  以防止木方的老化和气味的扩散,也可以防虫。
    使用线条的时候注意色彩的一致性,有的施工人员会告诉你刷完漆就一样了,可是有些木色是不可能一样的,要想等刷完之后完全一样,会比较有难度。
    木工活最主要的是耐用度,所以如果有需要使用胶的地方,最好去买些质量好的胶水。家具的用料主要有大芯板、密度板、三聚氢胺板和各种贴面夹板等。从环保的角度上讲,要尽量少用大芯板,因为其中含有一定量的甲醛,是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即便是购买达到环保标准的大芯板,也不能说完全环保了。因此,除了基层部分(比如门套、窗套的最里层等)的处理外,建议还是少用大芯板。
    ◆有原则地做木工
    装修公司或工头总会劝说业主多做一些木工活,比如打柜、吊顶、做门等等。因为对他们来说水电工和木工活是赚钱的大头。业主一定要按照实际情况来定夺,千万不要耳根太软。对于家具活,除非业主家的户型不规则要请装修公司或工头做外,能在家具厂买尽量在家具厂买,一是家具厂经过多种工序,不会轻易变形;二是木工活在业主家干的话,占场地、脏乱,而且油漆味浓,另外材料一般也不会太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