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厨房选购燃气灶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43

家庭装修厨房选购燃气灶有哪些基本知识?
     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人工燃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
      燃气灶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备用品,既要美观、实用,又要安全、可靠.目前市场上燃气灶种类繁多,按使用气种分,有天然气灶、液化石油气灶两种;按材质分,有铸铁灶、搪瓷灶、不锈钢面板灶、钢化玻璃面板灶等;按安装方式分,有台式燃气灶和嵌人式燃气灶。
1、选购须知
(1)中老年人在选购之前必须清楚自己子女所居住地区究竞使用哪一种燃气。我国城市燃气主要分为三大类:人工燃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燃气灶产品按照使用气源不同也分为相应的三大类,在购买时不要选错。
(2)中老年人可通过观察产品包装和外观来大致辨别产品质量。通常情况下优质燃气灶产品其外包装材料结实、说明书与合格证等附件齐全、印刷内容清晰;燃气灶外观美观大方,机体各处无磕碰现象。 (3)燃气灶的开关旋钮、喷嘴及点火装置的安装位置必须准确无误。火焰燃烧时应均匀稳定呈青蓝色,无黄火、红火现象。
(4)注意燃烧方式。现在燃气灶具按照燃烧器划分为直火燃烧及旋转火燃烧。通常,旋转火燃烧热效率较高,火力较集中,适合于爆炒。但随热负荷的增大,旋转火的烟气易超标.而直火燃烧火力较均匀,烟气一般不易超标。
(5)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燃气灶必须有熄火保护安全装置.当灶头上的火被煮沸的水浇灭时,灶具会自动切断气源,以免造成难以预料的危险。
(6)购买大厂家、大品牌的成熟产品。名牌产品在质量上存在的隐患相对少一些,因此切忌随意购买杂牌灶具,以免购买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无处维修事小,造成危险和损失事大.
2、燃气灶的参考价格
    目前市面上普通品牌的然气灶价格约在1000-2000元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