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电器安装的设计施工图有什么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20

    在电气施工之前,都要做设计图。很多人对施工图认识不够,认为家庭面积小,根本用不到施工图。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设计图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电器施工是否顺利。
    首先,设计图是根据家庭的具体环境而来的,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把空间结构、走线方式、安全方便、业主要求等都仔细地融合到一t起。这样的设计图就像量身定做的一样,能够避免很多情况,比如乱走线、乱排管、安全隐患。并且有了设计图,不仅能节省材料,减小预算,还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美观和实用。
    施工设计图上有各个电器设备的具体位置,也有对选材和施工的具体要求、特别提示。施工过程中,人们就按照施工图的指示按部就班地推进。施工图也是验收的重要依据,如果有了问题,查找起来也很方便。就是在以后的保养中,它们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完成的施工图分成很多部分,缺一不可。平面图:平面图上标志的是每个器件的具体位置,直观而准确,平面图应与住户的具体要求和需要相一致。系统图:系统图是设计图的重中之重,反映的是电器件的信息,开关规格、走线方式、线路敷设方式、电线规格等,系统图是线路正常运作的保证。大样图:说明的是一些电器件的安装要求和位置。另外,还有施工说明和材料单。这两部分都是设计图的有效补充。它们对用料、注意事项、工程概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