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做铝合金饰面板时如何监工?怎样检验铝合金饰面板工程质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34

  检验铝合金饰面板工程质量
      做铝合金饰面板工程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铝合金饰面板、骨架及其材料入场后,应存入库房内码放整齐,上面不得放置重物;材料露天存放时应进行覆盖,要保证各种材料不变形、不受潮、不生锈、不被污染、不脱色、不掉漆。
      (2)墙柱内各管线安装完成以及试水、保温等工程全部检验合格后方可安装饰面板。   
      (3)在加工和安装铝合金饰面板的过程中,如果铝板保护膜发生脱落,要及时进行补贴。加工操作台上要铺一层软垫,防止划伤铝合金饰面板。
      (4)在安装骨架连接件时,应做到定位准确、固定牢固,避免因骨架安装不平直、固定不牢固而引起板面不平整、接缝不齐平等问题。
      (5)嵌缝前应将板缝清理干净并保证干燥。板缝较深时,应先填充发泡材料棒(条),然后注胶,防止因板缝不洁净造成嵌缝胶开裂、雨水渗漏。
      (6)嵌注耐候密封胶时,注胶应连续、均匀、饱满。注胶完毕后应使用工具将胶表面刮平、刮光滑,要避免出现胶缝不平直、不光滑、不密实等问题。
      (7)给铝合金饰面板排板分格时,设计尺寸与现场实际尺寸应匹配,还要兼顾门、窗、设备、箱盒的位置,避免出现阴阳板、分格不均等现象,影响铝合金饰面板装饰效果。
      (8)施工现场必须做到“活完脚下清"。清扫时应先洒水湿润地面,避免扬尘。废料及垃圾应及时清理、分类、装袋,要集中堆放、定期消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