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看透设计方案里的“玄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19

   有了良好的设计,家庭装修就成功了一半。但是很多消费者对家庭装修设计的认识程度却比较低,加上居住空间、审美能力有限,在家庭装修设计过程中只能凭感觉、靠印象、多效仿、随大流。而很多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其实对室内装潢设计的专业知识掌握也不足,对室内设计的目的不够明确,对装修的理解也比较肤浅,提出的设计方案其实并不科学。而且他们常会为了赚取高额的提成和回扣费用而故意给消费者下“套”,让消费者走入装修设计陷阱,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在目前的装修行业中,绝大多数公司对设计师的业绩考核,不是看设计师的设计水平,而是以设计师的承接任务量来评定的。而且设计师的个人收入也和每个家装工程的总价紧紧联系在一起,设计师可以根据装饰公司定的比例来获得“提成”。可以说,设计师在整个家庭装修的交易过程中更重要的是扮演着“业务员”的角色。并且有些设计师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还会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尽量将装修报价做得高一些。这样水涨船高,设计师也能获得更多的收入。由于这种固有的经营模式对设计师的影响,势必会直接伤害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