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细木工板?细木工板和大芯板、木芯板有什么关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9:04

      细木工板又称为大芯板、木芯板,它是利用天然旋切单板与实木拼板经涂胶、热压而成的板材。细木工板具有规格统一、加工性强、不易变形、可粘贴其他材料等特点,是室内装饰装修中常用的木材制品。
      细木工板握钉力好、强度高,具有质坚、吸声、绝热等特点,其含水率为10%~13%,施工简便,用途最为广泛。虽然细木工板比实木板材稳定性强,但怕潮湿,应避免将其用在厨房或者卫生间。
细木工板和大芯板、木芯板
      细木工板按照加工工艺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手工板,它是用人工将木条镶入夹层之中,这种板握钉力差、缝隙大,不宜锯切加工,一般只能整张使用,如做实木地板的垫层等;另一类是机制板,其质量优于手工板,质地密实,握钉力强,可做各种家具。但有些小厂家生产的机制板板内空洞多,粘接不牢固,质量很差。
      细木工板根据材质的优劣及面材的质地可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及合格品。也有企业将板材等级标为“A级’’、“AA级"和“AAA级",但是这只是企业行为,国家标准中根本没有“A A A级",目前相关部门已经禁止细木工板产品上出现这种标注。
      大芯板内芯的材质有许多种,如杨木、桦木、松木、泡桐等。其中以杨木、桦木最好,质地密实,木质不软不硬,握钉力强,不易变形;而泡桐的质地较软,吸收的水分多,不易烘干,用其制成的板材在水分蒸发后易干裂、变形。而硬木质地坚硬,不易压制,拼接结构不好,握钉力差,变形系数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