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细木工板?选择细木工板要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9:03

      制作细木工板的工艺要求很高,不仅需要足够大的场地让木材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自然干燥,而且还要通过干燥窑进行严格的干燥工艺控制。国家强制实行装饰装修有害物质限量达标措施之后,用于大芯板的胶粘剂必须进行改进,仅此一项成本就增加不少,而且原材料价格还在不断提升,因此,市场上售价低于80元/张的细木工板一定不要购买,其质量多半会有问题。盲目追求便宜,会让劣质板材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细木工板根据其有害物质限量分为E1级和E2级,其有害物质主要是甲醛
      在选购细木工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细木工板的质量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细木工板在出厂前,应在每张板背右下角加盖不褪色的油墨标记,标明产品的类别、等级、生产厂代号、检验员代号;类别标记应当标明“室内"、“室外”字样。如果板材上没有这些信息或者信息不清晰,尽量不要购买。
      (2)检查产品外观。尽量挑选表面平整、节疤和起皮少的板材;观察板面是否有起翘、弯曲,有无鼓包、凹陷等;观察板材周边有无补胶、补腻子现象;查看芯条排列是否均匀、整齐,缝隙越小越好。板芯的宽度不能超过其厚度的2.5倍,否则容易变形。
      (3)展开手掌,用手轻轻抚摸板面,如感觉扎手,则表明其质量不高。用双手将细木工板一侧抬起,上下抖动,听是否有木料拉伸断裂的声音,有则说明其内部缝隙较大,空洞较多。优质的细木工板会有一种整体感、厚重感。
      (4)可将细木工板从侧面拦腰锯开,观察板芯的木材是否均匀、整齐,有无腐朽、断裂、虫孔等,实木条之间缝隙是否较大。将鼻子贴近细木工板剖开截面处,闻一闻是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如果细木工板散发清香的木材气味,说明其甲醛释放量较少;如果气味刺鼻,说明其甲醛释放量较多,最好不要购买。
      (5)要防止个别不良商家为了销售伪劣产品,有意混淆E1级和E2级产品。细木工板根据其有害物质限量分为E1级和E2级,其有害物质主要是甲醛。家庭装饰装修只能使用E1级的细木工板,E2级的细木工板即使是合格产品,其甲醛含量也可能要超过E1级板3倍多。
      (6)最好向商家索取细木工板检测报告和质量检验合格证等文件。甲醛含量小于等于1.5毫克/升的细木工板才可直接用于室内,而甲醛含量大于5毫克/升的必须经过饰面处理后才能用于室内。所以,购买细木工板时一定要向商家问清楚,该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室内装饰材料标准,并要求对方在发票上注明产品的标准、等级等信息。
      (7)货物装车时,要注意检查装车的细木工板是否与销售时所看到的样品一致,防止部分不法商家“偷梁换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