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铝塑复合板?铝塑复合板具有哪六个特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49


      铝塑复合板也称铝塑板,它是由多层材料复合而成,上下层皆为高纯度铝合金板,中间为低密度聚乙烯芯板,并与胶粘剂复合为一体的轻型装饰材料。目前市场上的铝塑复合板种类繁多,有各种颜色和各种花式的产品。作为一种常见的装饰材料,铝塑复合板被广泛应用于室内装饰装修中,如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处。
铝塑复合板样板色卡
      铝塑复合板具有以下特性
      (1)具有超强剥离度。铝塑复合板采用了新工艺,将其最关键的技术指标——剥离强度提高到了极佳状态,使铝塑复合板的平整度、耐候性方面的性能大为提高。
      (2)材质加工容易。铝塑复合板每平方米的重量仅为3.5~5.5千克,易于搬运,具有优越的施工性;只需简单的木工工具即可完成切割、裁剪、刨边,也可以弯曲成弧形、直角等各种造型,施工人员可配合设计人员做出各种变化;安装简便、快捷,施工成本较低。
      (3)防火性能卓越。铝塑复合板中间是阻燃的物质——PE塑料芯材,两面是极难燃烧的铝层,因此,它是一种安全防火材料,符合相关建筑法规的耐火要求。
      (4)耐冲击性强、韧性高、弯曲不损面漆。铝塑复合板的安全系数高,特别适合用于家中有小孩的家庭。
      (5)超耐候性。由于采用了以KYNAR.500为基料的PVDF氟碳漆,铝塑复合板在耐候性方面有独特优势,在阳光照射下可保持漂亮的外观不褪色达20年。
      (6)涂层均匀,色彩多样。铝塑复合板一般都经过化成处理以及汉高皮膜技术处理,其油漆与铝塑板间的附着力均匀,因而产品颜色多样,使得业主的选择空间更大,尽显家居的个性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