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玻璃的特性和选购准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39

    自从人们发明了玻璃,它们就成了装饰装修中的重要材料。玻璃具有很多其他材料不具有的特性,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要求的不断多样化,玻璃的种类和特点也丰富了
很多,玻璃的实用性和装饰性都有了显著提高。玻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青睐。
    玻璃最显著的特点是具有透光、透明性。透光和透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透光性能增加房间的采光效果,而阳光能使房间变得明亮和温暖。并且充分利用玻璃的透光性,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透明性就比较熟悉了,站在玻璃窗前,能看到外面的景色。通过玻璃,我们的视野就能从室内扩展到室外。其他的任何材料都做不到这一点。
    玻璃还具有半透明的奇异特点。从一个方向上看,玻璃是透明的,而从另外一个方向看,玻璃就不是透明的。这种特性能使我们观看外面事物的同时,还能把自己隐蔽起来,防止外人的窥探。
    另外,玻璃还具有折射性,镜面效应就利用了它的这个特性。在房间中放上一面大镜子,不仅能让人感觉房问空间变大了很多,还会让人产生亦真亦幻的感觉。
    在选择玻璃的时候,要仔细观察。好的玻璃外表应该光滑平整,没有凹凸和磕碰,在玻璃的中间不能有气泡。另外,还有注意玻璃的厚度,不同的地方对玻璃厚度的要求不一样。另外,不同区域对玻璃的性能要求也不一样。有些地方要求使用安全玻璃,有些地方需要使用钢化玻璃,还有的地方最好使用玻璃马赛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