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室内涂料有哪些种类?每种室内涂料各有什么用途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42

      室内涂料主要有下列四种。   
      (1)低档水溶性涂料。它是将聚乙烯醇溶解在水中,再在其中加入颜料等其他助剂而制成的。其缺点是不耐水、不耐碱,涂层受潮后容易剥落,属低档内墙涂料,适用于一般内墙装修;其优点是价格便宜、无毒、无臭、施工方便、干擦不掉粉。由于其成膜物是水溶性的,所以用湿布擦洗后总会留下些痕迹,耐久性也不好,易泛黄变色,但其价格便宜,施工也十分方便,目前其消耗量仍是所有室内涂料中最大的,占据了约50%的市场份额。水溶性涂料多用于中低档居室或临时居室的内墙涂饰。
室内涂料种类众多,选择要注意
      (2)乳胶漆。它是一种以水为介质,以丙烯酸酯类、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类聚合物的水溶液为成膜物质,加入多种辅助成分制成的涂料。其成膜物是不溶于水的,涂膜的耐水性和耐侯性比水溶性涂料要强得多,在湿擦洗后不留痕迹,并有平光、高光等不同种类。但由于目前其颜色较少,所以装饰效果与水溶性涂料相似。其实,这两类涂料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乳胶漆属中高档涂料,虽然价格较贵,但具有优良的性能和装饰效果,它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好的乳胶漆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碱、耐洗刷性,涂层受潮后不会剥落。一般而言(在相同的颜料、体积、浓度条件下),苯丙乳胶漆比乙丙乳胶漆耐水、耐碱、耐擦洗性好,乙丙乳胶漆比聚醋酸乙烯乳胶漆好。
      (3)多彩涂料。它的成膜物质是硝基纤维素,以水包油形式分散在水相中,一次喷涂可以形成多种颜色花纹,目前十分流行。
      (4)仿瓷涂料。它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涂料,其装饰效果细腻、光洁、淡雅,价格不高,只是施工工艺比较复杂、耐湿擦性比较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