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老房子装修时拆改和隐秘工程能省钱吗?太便宜了有什么后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2:13

      老房装修易“翻船”,拆改和隐秘工程不应图省钱。   
      旧居换新装是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是因为二次装修的特殊性,无论是全部重装还是局部装修,都会比新房装修有更多的难点和问题,所以业主在动手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贺小侠的朋友汪宏最近就在二手房装修中“翻船”了:   
      春天是万物更新的季节,我看不少家庭都在准备进行“二次装修”,让自己的家新年也有新气象。我叫汪宏,山东人。我也想重新装修一下我家的老房子,这样住着舒服,心情也会舒畅的。我琢磨老房子之前都是装修过的,在原基础上重修装修一下,应该用不了多少钱,可是让人想的不到的是老房子装修的费用会超支,而且还超了很多很多,这让我几乎无法承受。   
一个二房一厅的老房子装修进行中
      其实在做预算的时候,有人就提醒我说,老房子装修费用绝对会高的,但我想,我家不做太大的改动,高也不会多高到哪里去的。可是找到装修公司,装修公司给的预算竟然比新房子装修还要贵。后来找装修人士分析才知道,老房子装修首先是有大量的拆除工程,现在人工非常贵,光这一部分费用就占很大支出。比如瓷砖墙,面,新房子施工一般是拉拉毛,就可以贴砖,可老房子一定要把旧瓷砖先凿下来。
      而且这里还存在大量的建筑垃圾,一般清这些建筑垃圾每平方米差不多就要十几块钱,如果再把它找车拉走,这些费用几乎占到贴砖费用的一多半。特别是如果凿完墙后,如墙面破损太多,需要找平的话,再加上找平的费用,很可能和贴砖的费用持平,也就等于旧房子贴砖的费用涨了一倍。
      老房子装修费用还有一大块,就是水电。一般新房子水电都是布完了,哪点不合适,稍微改一点,不会很多;可是老房子的水电,不是材料不合格,就是线路设计不合理,基本都要重做,重新埋管,这些费用就非常高。虽然听了专业人士的分析,但是我在心理上还是很不能接受。所以房子拖到现在,也没进行装修。装修就这么一直拖着,可是没想到有一天,我发现卫浴间漏水,而且都已经漏到楼下去了,找来维修师傅,师傅说由于管道过于老旧造成的。这又让我不由后悔起来,如果当初一狠心重新装修一下,也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麻烦事了。
      做梦也没想到老房子装修竟然比新房还贵。由于自己怕多花钱,结果这重新装修是一拖再拖,拖到现在出问题了,还是要掏腰色。
      二手房装修不比新房装修简单。业主们在对房子进行装修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钱财准备和材料准备,否则等到开工后才知道房子装修之前需要做拆除工作,那就更加麻烦了。二次装修的难度会变大,主要体现在拆改上。尤其是修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当时装修使用的建材质量比较差,比如说墙地砖的质量较差、水管都是镀锌管、暖气已经老化,如果拆改不当,就可能出现跑水等问题。如果家中原来使用的是地暖,铺的是瓷砖,拆除不当,就很容易把地暖给拆坏了。
      因为旧房装修是在已经入住的小区进行的,所以施工环境更为复杂,需要业主和装修公司协调好更多的关系。在施工过程中要考虑到对左邻右舍的影响,不仅仅是施工时间、噪音和气味,还有住宅结构的缺陷、电梯的使用、物料的运输和存储、垃圾的堆放和清运、水电施工对其他住户的影响等因素都要加以考虑。如果需要拆墙、燃气、暖气改造等,还需要获得相关管理部门的许可。对有些住宅已经安装的智能系统和防范系统一定要事先联系专业厂家或物业,做好保护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