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教你怎么认识强化复合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04

    强化复合地板的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其结构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层。
    强化复合地板的耐磨层内含三氧化二铝,具有耐磨、阻燃、防水等功能,是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重点之一;装饰层由三聚氰胺树脂制成,纹理色彩丰富,设计感强。装饰层是确定强化复合地板的花色品种的重要构成之一;高密度基材层是由高密度纤维板制成,具有强度高、不易变形、防潮等功能;平衡层由浸渍酚醛树脂制成,能够起到平衡地板、防潮、防止地板曲翘变形等作用。
强化复合地板
    强化复合地板的规格长度为900~1500mm,宽度为l80~350mm,厚度分别有6mm、8mm、12mm、15mm、18mm等,其中厚度越高,价格越高。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强化复合地板以12mm居多。高档的强化复合地板还增加约2mm厚的天然软木,具有实木脚感、噪声小、弹性好的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复合地板由于铺设形式的原因,虽然不会局部起拱,但是会整体起拱。因为复合地板在房间的中部位置并没有固定点,基于自然规律,复合地板也难免会有热胀冷缩,所以,很多复合地
板走起来,就会有软绵绵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