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厚度是判断木地板的重要指标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12

    在选择木地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地板越厚越好。地板厚了,就表示用的材料足。而且有了一定的厚度,地板才会结实,这样的木板也不容易开裂。所以,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会把厚度作为选择的重要标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
    首先我们要知道,木板的寿命并不是由厚度决定的,而是由表面的耐用程度决定的。如果地板的表面出现了破损,那么地板就不能再用了。在选择地板的时候,我们尤其要注意的是地板表层的材料,而且要详细了解表面的制作工艺,更要仔细观察木板表面是否破损,或者加工不到位。这些要素要比厚度更重要。同等价位的薄厚不同的木地板,最好选择薄地板。
    决定木地板质量的关键因素是木材的质量,而不是厚度。如果厚地板用的是劣质材料,那也不会耐用。如果厚地板的做工很粗糙,也会很快出现问题。
    现在很多居民楼使用的都是地暖。如果在这样的楼层中使用厚地板,不但不会起到保暖的作用,还会阻碍取暖。木地板的导热系数并不大,而厚的地板,导热的能力更差。在传热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热散发掉。并且,这会导致地板上下产生温度差,而温差会导致地板变形。越厚的地板,这种温差越大,变形也就越大。
    还有,有厚度而且价位还很低的木地板,一般材质都不是很好,地板难以持久使用。更重要的是,这种地板中还可能含有大量的甲醛,危害我们的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