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壁纸和涂料哪个比较好,壁纸和涂料哪个性价比更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31

装修时壁纸和涂料哪个比较好
      目前市场上基本所有正规厂家生产的墙面涂料都是合格、环保的,当然,那些假冒伪劣产品除外。涂料产品越来越多样化,有净味的、能擦洗的等。相对于壁纸来说,墙面涂料的颜色比较单一,而且更换起来比壁纸麻烦。涂料对施工也有一定的要求,施工不过关,墙面很容易出现像裂缝。
      近几年,用壁纸的家庭越来越多了,有些人比较担心贴壁纸所用的胶水会挥发有害气体,其实这个可以不用过分担心。现在用的胶水多是糯米胶,虽然有挥发,但是一般都比较安全。壁纸的优点是颜色多样,有比较多的花色可供选择,而且更换很简单;但缺点是壁纸的拼缝必须处理好,特别是拼花的时候,如果对不好,以后会出现小的缝隙。
      关于价格,涂料的价格差一般都不会很大,但是壁纸的价格差比较大。壁纸一般是按卷来卖的,一卷通常是5.3平方米,也有大卷的。在装修时,你可以把相应的工程量算出来,看使用涂料和使用壁纸的费用相差多少,然后再决定选用哪一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