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有几个重点能降低装修成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59

家庭装修有几个重点能降低装修成本?
1、事先确定装修档次
 装修档次是影响装修造价的关键。如进口坐便器要上千元,而国产的一般二三百元,如订做橱柜,规范而美观,但户均约需花费1万元;而自制橱柜只需花费用一半的钱就够了。因此,业主应在设计时根据资金的情况决定装修档次,量力而行,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在计划的装修内容上。 
2、设计要完善
 精心的策划和完美的设计是省钱的重要途径。只有完善的设计才能避免施工过程中的反复修改,完工后再进行修改是一件费钱、费力、费时的麻烦事。
 为杜绝装修中不必要的支出,在装修前不仅要向装修过房子的亲朋好友咨询,更要根据自己房子的具体情况向专业人士请教。
3、要分清主次
将钱花在需重点装饰的部位,选用高档材料,精工细做。其他部位的装修可选用较普通的材料,只要做到保证装饰质量的前提下,达到简洁、明快、实用、安全的效果就可以了。如客厅可画龙点睛使用一些贵重质好材料,进行适当装饰,卧室则以洁净为主,不必过分美化;水、电、气、卫系隐蔽工程,不能图省钱而留下遗憾,应选用中、高档材料;木地板架铺不易,返工更是困难,含水率要保证在合格范围内,也应选中、高档材料;客厅的地砖可选高档的,厨、卫地砖中档即可,阳台地砖一般就行。总之,可选用经济实惠的产品。 
4、选择一个好的而不是“便宜”的装饰公司
不要自己直接找施工人员,更不要找“马路游击队”。如果为了降低成本而直接找施工人员,往往会在工程进行到一半时,因无法忍受种种麻烦而终止,从而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应选择一个好的装饰公司,并在与其签订合同前多了解该公司所承接项目的记录,或者参观一二个该公司已完成的项目。好的装饰公司是不会拒绝你参观样板房的,因为他们需要让你确信您的支出会获得好的回报。 5、好的装饰公司并不就是大的装饰公司
大装饰公司一般收费标准较高,报价自然也高。大公司做小工程,有时不一定会认真对待。如果自己家仅仅是简单的装修,投入不多,不如找一家信誉好的小公司,小公司比大公司收费标准低,但为了创牌子,往往会加倍努力。当然,如果时较高档的装修,需要设计的部分又比较多,还时找大一些的公司为好,大公司的设计力量要强些。
6、建材市场咨询价
询价过程就时探清楚材料底价的过程,跑二三个建材市场,就可寻到底价。如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可以咨询木材、细木工板、涂料、瓷砖、地板等主材价格。 
7、减少中间环节,抓住打折机会
部分装饰材料是采用销售代理形式,到一级代理商处购买一般能以比较低的价格购得所需商品。由于高档品牌产品的更新速度极快,所以他们经常会将库存的旧产品打折出售,而产品的质量绝对没有问题,业主可放心购买。
8、合理使用材料
市场上的板材基本尺寸是1220×2440mm,楼层高度一般时2700mm,因此设计到顶的衣橱时应注意:上橱门高加下橱门高的总和不应超过2400m,这样可以量材实用。上、下橱及抽屉间的隔板有三道各20mm,共60mm,阴角线50mm,加2400mm就可达到2510mm,再加上踢脚线120mm,地板高度70~80mm,2700mm的层高就装饰到顶了。所以业主一定要提醒设计师最大限度地合理使用材料,提醒施工者合理利用材料,共同精打细算,省工省料,降低成本。在同样的装修档次下,节约材料可达到控制造价的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