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布放排水管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43

    在连接排水管的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知道其中的一些规范和要求,才能保证施工质量。
    布放排水管的过程中,免不了会出现接头,在排水系统中,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接头。从接头我们就能知道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判断出整个系统的耐用程度。排水管与立管的连接处,要注意角度和连接器件。这会影响水流的顺畅程度,也就是排水质量。排水管在布放的时候,也要倾斜,这能方便把水排净。    
    施工过后,要留有排水管检修口或者清洁口。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留下检修口方便故障排除。如果封死了这些必要的口,查找问题就无从下手,要解决麻烦就只有凿开了。有些塑料管的接口会使用黏结剂。在选用黏结剂的时候,要仔细阅读它的规格要求和使用范围,确定它能够承担起密封的任务。
    根据特殊的要求,有些管道会埋在墙里或者地面上。这就存在一个调换和修理极不方便的关键问题。所以在隐蔽管道之前,一定要做试水实验。把水管的两端封死,然后注入水,如果一段时间后,不漏水,才能做封闭管道的工作。
    有的时候,塑料管需要用钢架支起来。为了保证塑料管不受到伤害,最好在塑料管和金属架之间垫上东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