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实木地板有哪些特性和类别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53

    实木地板是一种新型的地面装饰材料。这种地板一问世,就以很大的优势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先来看一下实木地板的优势和特点。
    1.实木地板的实用性很好。它是由纯木料加工而成,厚厚的木质保证了实木地板很强的耐磨性。
    2.在绿色环保方面,实木地板占尽优势。实木地板的主材料是天然木材,实木地板中的有些材料不但没有放射性,没有甲醛,反而还能散发出具有各种功效的香气。
    3.实木地板具有冬暖夏凉的特性。木质材料的传热能力弱,它能有效减慢室内室外的热量流动。夏季的时候,光着脚也不用担心着凉;冬天的时候,穿上普通的鞋子,也不会感觉冷。    
    4.实木地板的舒适度无法比拟。几乎所有的木质地板弹性都很高,脚踩上去,会感觉很柔软、很舒服。
    5.实木地板给人一种亲近自然的印象,有一种返璞归真,随意和自由的感觉。
    实木地板发展迅猛,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把它们分成不同的类别。
    按照地板质量来分,实木地板有三类:AA级、A级、8级。其中AA级质量最好。
    按照材料,实木地板有软木地板和硬木地板两类。普通的实木地板大都是软木地板,这种地板容易产生裂痕,发生形变。而硬木地板一般采用高档木材,比如水曲柳、柞木等,这类材料细腻坚硬,还具有防潮的功能。
    按照外形来分,实木地板有长条形木地板和短小薄型木地板之分。一般来说,长条木板不易铺设,而短小的木板相对容易控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