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护木油要怎么样验收和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57

1再次涂刷之前要等待干燥
若能重复涂刷两三次,效果会更佳。每次涂刷时,须等待木材变干燥(前一道木蜡油干煤)后再进行,至少等待8小时以上,最好能隔天再涂刷。
护木油1
2再次涂刷之前得先打磨
涂刷前,必须用砂纸磨去掉表面沾附的灰尘或多余油脂。至于应该使用几号的砂纸,则依产品特性而不同,可参见商品的使用说明。
3彻底干燥后才能测试物性
无论是木器漆、护木油或木蜡油,其触感、亮度或防水、抗污等物性,都得等到彻底干燥之后才会一一展现。以木蜡油来说,通常约需3天才能形成保护层;若需测试物性,建议7天之后再进行。
这样保养才用得长久
1定期养护可延长寿命
木屋外墙或木栈道,由于目晒雨淋的破坏,每隔三、五年宜重新涂刷护木油,以免木材受损。住宅内的木地板也由于天天踩踏甚至重物拖磨而损伤木料。视使用频率而定,隔几年重新涂上护木油,可延长木材寿命。
2去除表面膜再涂上油
由于蜡质成分或木器漆都会在表面形成保护膜,因此,若要使用护木油,曾经涂刷过木器漆与木蜡油的木材,都得先去除表面的漆膜或保护膜。否则,油脂成分可能无法渗入木料内。已经涂过护木油的成分,只要是不含过多水分,仍可再涂上木器漆或木蜡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