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地板最怕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48

    木地板的优点和特性使它成为很多人钟爱的地面装饰材料,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使  用木地板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告诉大家,木地板最怕的就是潮湿,潮湿会使木地板出现各种问题。
    如果不注意防潮,木地板就有可能会起翘。木制品都具有吸水性,周围环境太潮湿,它们吸收的水分就会多,体积也会跟着膨胀,最终导致变形,也可以说解决潮湿是防止木地板起翘的根本问题。水分过多还可能使地板发霉,发霉的地板不但会散发出霉味,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真菌代谢会产生毒素。潮湿还会导致一个严重的结果,那就是木材生虫,湿度是虫子生长的必要条件,防潮做到了,虫子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另外,潮湿的木地板还光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倒,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防潮很重要,但如何才能有效防潮呢?这里教大家几个方法。
    给地板打蜡。打蜡可以修复木地板表面的裂痕,起到保护地板的作用:还能提高地  板的光泽度,增加地板的装饰效果;另外,蜡层还能阻隔地板受到水分的侵扰。一般来说,新地板的打蜡频率要密集一点,而旧地板的打蜡间隔可以长一点。
    在清洁地板的时候,要注意用水量,千万不可在地板上泼水,最好使用干布清洁。如果在清洁中使用了很多水,清洁过后,要打开门窗透气。
    另外,在木地板上铺上一层防潮膜或者活性炭,能有效吸收水分。更重要的是它们不仅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还能吸收地板中的水分,一举两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