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选购装饰面板有几个问题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8:16

家装选购装饰面板有几个问题注意?
1、认清人造薄木贴面与天然木质单板贴面之间的区别。人造薄木贴面的纹理为通直纹理,纹理图案很有规则;而天然木质单板贴面的纹理为天然木质花纹,纹理图案自然变异性比较大,无规则。
2、选购的时候注意装饰面板外观是否有较好的美感,材质是否细致均匀、色泽明晰、木纹美观,配板与拼花的纹理是否能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拼缝与板边是否近乎平行。
3、选购的时候注意装饰板的表面是否光洁,有没有毛刺、沟痕和刨刀痕,也不要出现透胶现象和板面污染现象。尽量挑选表面无裂纹、裂缝、夹皮的板。 4、仔细查看板的胶合情况。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用锋利的平口刀片沿胶层撬开,如胶层破坏而木材未破坏,说明胶合强度差,反之亦然。现在一些不法的商家在表层面板上做手脚,板材表层的面板很薄,但是为了防止透出底板颜色,他们就在底板上刷一层与表层面板相同颜色的漆,然后贴在表层面板,由于漆与胶的黏结性差,造成表层面板胶合强度差,易鼓包,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用刀片刮板材的表层,如果能够轻易刮出色漆,就证明面板的厚度基本上是不达标的。
5、注意检测甲醛释放量。选择密度板,主要就是检测板材的甲醛释放量,如果板材的甲醛释放量超过30毫克/100克,就是不合格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