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好的大理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10

     大理石一直是装饰装修中的重要材料。在人们的印象中,大理石就是尊贵、高雅的代表。大理石的外表素丽,光滑细腻,可塑性极强,还孕育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深受人们的喜爱。所以在选择大理石的时候,需要多方面考虑,仔细把握。
    首先,要考虑的是大理石的使用环境。根据大理石具体应用的位置,仔细考虑它们的颜色、花纹,如果给人一种不搭配、不伦不类的感觉,那就不好了。大理石的色差需要特别注意,如果颜色产生偏差,会严重影响到最后的装饰效果。
    其次,要考虑到环境对大理石的影响。因为大理石的硬度比较低,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也比较容易沾染油污,甚至质量不好的空气和风都可能对大理石造成损害。仔细观察环境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避免浪费。我们量好尺寸,再去选择,能节省开支。
    再次,要仔细观察大理石的表面和结构。用手触摸,有光滑细腻的感觉,并且棱角分明,没有残缺和裂纹。用眼看,大理石表面光泽度应该很高,并且没有砂眼和划痕。如果大理石的结构很细腻,那就说明是好石材;如果大理石结构粗糙,甚至有破裂,那就应该严格剔除。
    最后,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敲一敲石块。如果各处的声音相差不大,声音清脆悦耳,就说明石材的质地均匀,可以选购。如果声音暗沉嘶哑,就说明材料有问题。当然,审查石材质量的时候,要向厂家索要详细的产品说明书和质量检测报告,这样就可以避免买到不合标准的物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