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择、使用玻化砖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2

    玻化砖其实就是一种强化的抛光砖。它比抛光砖更耐磨、更坚硬,表面更光滑,也更亮,在制作工艺和要求上也更高。高温、高压强化了玻化砖性能,它们几乎可以达到全瓷化。玻化砖的优点很多。首先,它们的硬度很高,用同样大的力量划砖,抛光砖上会留下痕迹,而波化砖上就不会。玻化砖的光泽度很高,这就体现了其绝佳的装饰性能。相对于天然石材来讲,玻化砖的色差不大,所以不用担心最后的装饰效果。另外,玻化砖还具有辐射小的优点。
    但是这也并不是说玻化砖就适用于所有的环境,因为玻化砖是强化的抛光砖,所以它们仍然具有抛光砖的缺点。
    玻化砖的很容易脏。虽然玻化砖很光滑,但是其表面仍然有很多气孔。尤其在经过深度的打磨之后,这些气孔都暴露在了外面,油、水、污渍很容易渗透进去。一般在生产的过程中,厂家就做了打蜡等防污处理。购买时,一定要询问商家,玻化砖是否经过了防污处理。另外,在施工中,最好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以免施工之后,地面出现不整洁的情况。
    另外,玻化砖不容易保养。玻化砖要经常进行打蜡处理,这很麻烦。而一旦没能及时打蜡。玻化砖就会变色,颜色会黯淡,甚至出现各种斑点。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