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花草特攻队阻击甲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33

甲醛超标、电磁辐射、厨房油烟、香烟灰尘、街头噪音……伴随着现代办公、居室大量豪华装修,室内污染大大增加,令人闻“污”色变。昨天,被誉为申城“花博士”的著名园艺林学专家邬志星高级工程师在全国首次披露了60种可以减少污染、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记者发现,这些阻击环境污染的“花草特攻队”都是市民平时买得到、买得起、易种植的普通植物。与此同时,由他主编的《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将在明天开幕的“2005上海书展”上亮相。

  家养吊兰、芦荟阻击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兰,就能对付新装修房中的头号“杀手”———甲醛。如果在室内放上一两盆吊兰,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就能大大减少。
  吊兰在众多吸收有毒物质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兰能够吸收一立方米空气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还能分解由复印机等排放的苯,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别是吊兰在微弱的光线下,也能进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尤其是吊兰喜阴,更适合室内放置。相比之下,芦荟喜阳,更适合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才能发挥其最大功效。据测试,一盆芦荟大约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
  据了解,能够吸收甲醛的植物还有兰花、一叶兰、虎尾兰、大花蕙兰和龟背竹等。
  花草“生病”可监测空气污染
  “其实,不少花草还具有能够监测空气的作用。一旦发现家里的花草‘生病’了,罪魁祸首可能就是室内的空气。在不经意间,发现花草‘生病’,你可能也需要提防你居室内是否遭遇环境污染,是否需要做次空气测试。”
上一页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