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好的花岗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9

    花岗石的结构是晶状体。好的花岗石具有坚硬耐磨、防水抗冻、结实耐用、不易风化等特点。在家庭装饰装修中,花岗石的应用范围很广,所以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与大理石类似,在选择花岗石时,首先要考虑的也是使用环境。花岗石的颜色比较多,有白色、红色、蔷薇色等,它们的风格要与整体风格一致。另外要注意使用的环境。厨房中多油烟,而且多盐碱,花岗石耐腐蚀,比较适用。如果花岗石用于室外,那就更需要注意了。花岗岩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花岗石都具有这样的特性。
在市场上一些绿色的花岗石,这类石材就容易被侵食风化。并且如果花岗石中含的氧化铁较高,那就一定要注意,对其使用的环境要注意防水、防湿。
    其次,仔细观察大理石的外观。好的花岗石外表光滑洁净,质地细密,没有刮痕裂痕,没有缺失磕碰;从表面上看,大理石花纹均匀,美观大方,色差较小;从做工上看,大理石棱角分明,角都是直角,线条平直,面上没有明显的切痕和机械纹。
    最后,要求厂家出示相关的说明和证明。一般来说,花岗石的放射性较高,所以要严格审查。另外,不同时间、不同区域的花岗岩放射性也不尽相同,在选购时要多看多比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