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家用消毒柜?消毒柜有哪些种类?怎样选择消毒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20

      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对食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消毒柜的外形一般为柜箱状,柜身大部分材质为不锈钢。
      市场上销售的消毒柜品种很多,人们熟知的是高温消毒柜和紫外线消毒柜,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发紫色光的灯都具有超强的杀菌力。目前,得到广泛认可和使用的消毒灯具是蓝波灯,也就是紫外线灯,但内置紫外线灯管的消毒柜在市场上售价都较高。
      用远红外线消毒时,消毒柜的温度必须达到125℃,而且要持续15分钟,才能把对人体有害的大肠杆菌及肝炎病毒等杀死。远红外线消毒柜的杀菌效果不错,但温度控制较难掌握。如果温度过高或时间过长,容易损坏塑料餐具;如果温度过低或时间太短,则不能彻底消毒。
消毒柜的功能用途讲解
      消毒柜按功能可分为单功能消毒柜和多功能消毒柜两种。单功能消毒柜通常采用高温、臭氧或紫外线等单一功能进行消毒;多功能消毒柜多采用高温、臭氧、紫外线、蒸汽、纳米等不同组合方式来消毒,能够杀灭多种病毒和细菌。
      消毒柜按消毒室数量分可分为单门、单门双层、双门及多门消毒柜。单门消毒柜一般只有一种消毒功能;双门消毒柜一般有两种或两种以上消毒方式及其组合。一般来说,单门消毒柜适用于集体食堂和酒店等的餐具消毒,属高温消毒;而双门消毒柜适宜家庭选用,因为家庭中的餐具一般可分为耐高温和不耐高温两类,而双门消毒柜一般都具有高温和低温消毒功能。
      在选消毒柜的时候应注意:箱体结构外形应端正,外表面应光洁、色泽均匀,无划痕,涂覆件表面不应有起泡、流痕和剥落等缺陷;箱体结构应牢固,门封条应密闭良好,与门粘合紧密,不应有变形;柜门开关和控制器件应方便、灵活、可靠,紧固部位无松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