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搭配地砖颜色?如何选择好的釉面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4

    地砖,也叫地板砖,是一种常用的地面装饰材料:也是家庭地面装修中的首选。一般的地砖用黏土烧制而成。地板砖质地坚硬、耐磨防潮、耐酸耐碱,如果经过了上釉处理,它们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目前市场上地板砖的种类、花色繁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在选用地砖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颜色的搭配。颜色搭配不合适,质量再好的地砖也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如果地砖要用在面积小、.光线差的地方,最好不要选用深色或暖色的地砖,而应该选用冷色或浅色的。颜色会影响人们的感觉,深色会让人感觉凝重黯淡,这会使本就采光不好的房间更加昏暗;暖色会让人有近的感觉,这就使本就不够宽敞的空间更加狭窄。
    地砖还有一个衬托的作用:所以在选择地砖的时候,要注意,它们的颜色要比洁具等黯淡一点。这样看起来会更整洁。另外,地砖的颜色应该是同一种色调,否则会给人凌乱不堪的感觉。并且地砖的颜色应该比墙色深一点。
   在选择花纹的时候,也要注意搭配。地砖的图案风格可以多变,但是要与周围的环境、房子的整体格调一致。一般来说,朴素大方的图案会让人感觉干净明快,适用范围也较广。  
   在选择墙砖和地砖的时候,要注意顺序。这是因为,墙砖的选择范围并不大,而地砖的选择范围较广,先选面窄的墙砖,然后再去选面宽的地砖,能给我们省去不少麻烦。
   釉面砖就是表面经过烧釉处理的地砖,大体可分为陶土和瓷土两种,它们分别呈现红色和灰白色。釉面砖的表面有着各种图案和颜色,并且规格多、容易清洗,这就扩大了釉面砖的适用范围。另外釉面砖还防渗漏、耐脏防滑。虽然釉面砖的防滑性较差,但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完全可以满足。  
   釉面砖的韧度非常好,极少出现断裂现象,就是温度骤升骤降也不出现裂纹。釉面砖的用途广泛,但选择起来也是有诀窍的。
   优质的釉面砖吸水性比较低,这是因为好砖的致密性较高,而且瓷化效果好。吸水性高的砖,质地不够高,很容易开裂,尤其是在温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砖的致密性还可以从砖的横切面上,从敲砖的声音上看出来,横切面很细、声音如謦的砖才是好砖。
   釉面砖的颜色也是判断它们质量优劣的重要方面。好的釉面砖色差很小,而色差越小的砖铺出来的效果也就越好。劣质砖的颜色差别大,不能人一个整体的感觉。
   釉面砖的制作工艺是否精湛直接影响到施工的过程和效果。同一种釉面砖的规格应该相同,它们的薄厚、长宽差距应该极小,才能保证施工的视觉效果。从表面上说,好的釉面砖颜色要均匀,面要平整光洁,如果表面有颗粒状的东西,并且颜色差距大,就说明釉面砖的制作并不规范。另外,釉面砖的花纹也应该清晰可辨,优质的釉面砖表面花纹的立体感和层次感都比较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