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鉴别水龙头的质量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32

   家庭装修所需建材是非常多的,与橱柜、手盆等太侍厨卫设备相比水龙头堪称是最普通的装饰建材。但是水龙头却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实用品,同时还是居室装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目前市场上的水龙头可分为浴缸水龙头、面盆水龙头、厨房水龙头等三大类;每个类别中又可根据功能、材质、风格和色彩等分成很多小类别。
    1.浴盆水龙头:这种水龙头有两个出水口:一个给浴缸注水,另一个用来连接花洒。选购这种水龙头时,要注意水龙头出水嘴的长度得比浴缸边缘宽度略长,以保证注水时水不会流到外面。
    2.面盆水龙头:这种水龙头主要用来洗衣物、洗脸,水嘴短且很低的水龙头既实用又协调。选购时要看面盆的水龙头安装孔是单孔还是三孔,并且测量好安装孔间的距离。
    3.厨房水龙头:厨房用水龙头要高一些,出水嘴也要长一些,并且不能溅水。
    水龙头的内在结构没有太大差别,密封方式有橡胶垫密封和陶瓷阀密封两种,而外部样式差别非常大。选购时需要考虑色彩、形状及其与面盆的搭配。
    水龙头外观相差不大,表面的封闭性又很好,消费者很难看到水龙头的内部结构与阀芯的质量情况,其实,不打开水龙头,照样能判断其好坏。
    1.看外表:优质水龙头的表面镀铬工艺非常讲究,通常是经过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分辨水龙头好坏的主要方法是看其光亮度,表面越光滑、越亮,表示其质量越高。
    2.转把柄:转动把手时,龙头与开关之间没有过度的间隙,而且关开轻松自如,无阻力,不打滑;而劣质水龙头在运转开关时感觉较生涩。
    3.听声音:优质水龙头为整体浇铸铜,敲打起来声音沉闷。如果声音很脆,肯定是不锈钢或其他材质的,其质量也相对较差。
    4.阀芯:选择水龙头,不要忘记对水龙头阀的要求,它是水龙头的关键部位,好的阀芯应为陶瓷阀芯。有的水龙头安装使用后不久会出现滴漏水的现象,其原因就是因为阀芯不合格。
    5.索要质量保证:优质水龙头的制造材质为黄铜,其表面多为镀铬处理。如果处理不过关,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镀层变色、脱落等现象。购买水龙头时要索要书面的质量保证,质保期应不低于3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