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仿古砖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仿古砖的特点?有什么优势?有哪些规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07

      仿古砖不是我国陶瓷业的产品,而是从国外引进的。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的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与普通的釉面砖相比,其差别主要表现在釉料的色彩上面,仿古砖属于普通瓷砖,与磁片基本是相同的。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其实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唯一不同的是在烧制过程中,仿古砖技术含量要求相对较高,数千吨液压机压制后,再经千度高温烧结,使其强度高,具有极强的耐磨性,经过精心研制的仿古砖兼具了防水、防滑、耐腐蚀的特性。仿古砖仿造以往的样式做旧,用带着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体现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通过样式、颜色、图案,营造出怀旧的氛围。
客厅铺贴防古砖后的效果
      与抛光砖相比,仿古砖还有以下六大优势:
      ①抛光砖品种、花色较多,尺寸较大,而仿古砖只能在釉面上做文章,没有质地的改变和变化,尺寸相对较小(最大600mm×600mm。
      ②光泽度高,表面硬度高达7级,富丽堂皇,装饰效果极佳。由于仿古砖表面有一层釉玻璃体)其硬度只有≤6级。
      ③极似天然石材,质地感、立体感强,而仿古砖是釉面装饰,故其只有平面效果。
      ④可以任意加工成各种配件,提高地面的装饰效果和时尚感,仿古砖因为上面覆盖一层釉,故不可以任意切割、磨边、倒角等。   
      ⑤由于抛光砖是没有釉层保护的,因此其防污能力较仿古砖稍差。
      ⑥抛光砖是瓷质砖,其玻化程度高,吸水率≤0.5%,抗折强度高达38MPa。而仿古砖是炻质,吸水率较高,其强度较低只有28MPa左右。仿古砖的规格通常  有:300mm×300mm、400mm×400mm、500mm×500mm、600mm×600mm、300mm×600mm、800mm×800mm,国内则以300mm×300mm、400mm×400mm和500mm×500mm的为主;国内则以600mm×600mm和300mm×600mm的为主;300mm×600mm,则是目前国内外流行的规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