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铝合金门窗安装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17

    答:铝合金门窗安装人洞口应横平竖直,外框与洞口弹性连接牢固,不得将门窗外框直接埋入墙体。
  (1)安装工艺流程
  放线一安框一填缝、抹面一门窗扇安装一安装五金配件。
  (2)安装要点
  铝合金门窗安装必须先预留洞口,严禁采取边安装边砌墙或先安装后砌墙的施工方法。
    1)放线。按设计要求在门窗洞口弹出门窗位置线,并注意同一立面的窗在水平及竖直方向做到整齐一致,还要注意室内地面的标高。地弹簧的表面,应该与室内地面标高一致。
    2)安框。在安装制作好的铝合金门窗框时,吊垂线后要卡方。待两条对角线的长度相等,表面垂直后,将框临时固定,待检查立面垂直、左右、上下位置符合要求后,再把镀锌锚固板圃定在结构上。镀锌锚固板是铝合金门窗固定的连接件。它的一端固定在门窗框上的外侧,另一端固定在密实的基层上。门窗框的固定可以采用焊接、膨胀螺栓连接或射钉等方式,但砖墙严禁用射钉固定。    
    3)填缝、抹面。铝合金门窗框在填缝前,经过平整、垂直度等的安装质量复查后,再将框四周清扫干净,洒水湿润基层。对于较宽的窗框,仅靠内外挤灰挤进去一部分灰是不能填
饱满的,应专门进行填缝。填缝所用的材料,原则上按设计要求选用。但不论采用何种材料,均应达到密实、防水的目的。铝合金门窗框四周用的灰砂浆达到一定强度后(一般需要24
h),才能轻轻取下框旁的木楔,继续补灰,然后才能抹面层、压平抹光。
  4)门窗栓安装:
  ①铝合金门窗扇安装,应在室内外装饰基本完成后进行。
  ②推拉门窗扇的安装。将配好的门窗栓分内扇和外扇,先将外扇插入上滑道的外槽内,自然下落于下滑道的外滑道内,然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安装内扇。
    ③对于可调导向轮,应在门窗栓安装之后调整导向轮,调解门窗扇在滑道上的高度,并使门窗扇与边框间平行。
    ④平行门窗扇安装。应先把合页按要求位置固定在铝合金门窗框上,然后将门窗扇嵌入框内临时固定,调整合适后,再将门窗扇固定在合页上,必须保证上、下两个转动部分在同一个轴线上。
    ⑤地弹簧门窗扇安装。应先将地弹簧门主机埋设在地面上并浇筑混凝土使其固定。主机轴应与中横档上的顶轴在同一垂线上,主机表面与地面齐平,待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后,调节上门顶轴将门扇安装,最后调整门扇间隙及门扇开启速度。
    5)安装五金配件。五金件装配的原则是:要有足够的强度、位置正确,满足各项功能以及便于更换,五金件的安装位置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云翼房产网